/

afd昵称:/在这里(´▽`)

前世今生(八)

找到了(喜极而泣

图是 一细化就掉头发 太太的图

文是👉孙统领的梦游仙境(香死我了呜呜呜


上一篇 第七章


第八章


孙均睡醒的时候马车还在走,睁眼只见张小敬费力地扯着被他坐住的被子想往他身上盖。

没有过多的思考,孙均像闪电一样伸手捏住张小敬的手腕,然后才像认出这是张小敬一样松开手。

张小敬已经疼得龇牙咧嘴,挤出一个笑:

“你醒啦?”

倒不如说是被你吵醒的,孙均默默腹诽。他一向睡得浅。在军中,需得警惕着一切可能的危险。在府里,夜夜又被噩梦搅得不能安睡。

张小敬又伸手来探孙均的额头,孙均躲了一下,没躲过。

“嗯,不错。退烧了。来把这碗药喝了。”

孙均接过碗,像喝酒一样一口闷,然后恶狠狠地把碗撂在车里的小几上。张小敬刚把糖塞他嘴里,就被他一偏头吐掉了。

张小敬也不生气,无奈地笼了笼袖子。

“我睡多久了?”

短暂的低烧不过是战斗和受伤的后果,孙均觉得自己没事了,就是嗓子还有点哑。

“大约一个车程吧。檀棋走得慢,但是我们也快到了。”

“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谈事情了吗,孙均?好好地谈。”

“讲。”孙均心不在焉地撩开帘子一角,看了看外面,约是下午两点多。

想骑马了,不想坐这破车里。

“现在我们已知的,那名青年男子是龙波,黑衣人是何孚,那位女子是龙波雇来的杀手。我认为你的判断很正确。何孚的确是主使,龙波是他雇来的帮手。

“我们追查到阙勒霍多是末世火劫,何孚要用伏火雷刺杀右相。他们有装有伏火雷的马车,估计要在东市胜业坊路口,于右相前往花萼楼时发动攻击。”

“你认识龙波?”孙均忽然问,“他向我问过你。”

“呃,是这样的。以前我做过陇右县令,无权无势的一个小人物。当年他还不叫龙波,叫萧规,是一个陇右兵,最出色的旗手。我们是知己,经常喜欢在一起喝酒谈天。

”一场恶战,他们第八团几乎全军覆没。朝廷放弃了他们。是我违抗上峰的命令带着几十人把他们救下来。两百多个人,现在只剩九个了。”

张小敬说到这里有些黯然,仿佛这不是他在唐朝的前世,而是实实在在经历过的,在大宋的今生。

“那么何孚呢?”

“他是何监的义子。”

孙均想起来了。虽然以前不曾见过,但是他还是知道何监这位痴傻的义子的。

“诶,没想到啊。我这位德高望重的上司的义子,居然是个装痴作傻的。阙勒霍多降临长安,林九郎的末世火劫,就要烧到他身上了。”

“我们继续追查吗?”

“为什么不呢?利高者疑,何监又是太子一党。如果林九郎被何孚杀死了,那么圣人难保不会疑心太子。继续查,但是记住了,适可而止。”

孙均已经懒得和张小敬说话,又是一拳上去。张小敬半躲半挨,轻声说,“孙均,忘记我教你什么了?”

孙均一愣,骂道:“滚,老子乐意。”

 

回到靖安司,张小敬命人备了一套软甲,叫孙均套在衣服里面,随后急匆匆地就出去了。

大堂里的吏员兢兢业业地查阅案牍,庞灵呆坐着,盯着钟看。孙均思来想去觉得不对劲,一路晃到张小敬的退室。

张小敬当然不在,檀棋也不在,士兵们估计还在怀远坊,也不在。他在张小敬的桌上翻翻找找,从放案牍的木盘下面,抽出一张字条。

好嘛,他娘的把我当傻子瞒。

字条上写着一个地址,旁边印着十字莲花。

张小敬叫他好好查,结果自己先跑出去作死了。孙均气急败坏,上马就向纸上写的地址追去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