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

afd昵称:/在这里(´▽`)

前世今生(二)

好吧,我承认它看起来更像孙均单人向。但是!均均依旧是漂亮的小男孩!!(这几章打算来个战损


上一篇 第一章

下一篇 第三章



第二章


“滚,说人话。”孙均踢张小敬一脚。

张小敬轻轻地笑。

“别急呀。先来跟你讲一讲我们的情况。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今天。”孙均闷闷地回。

“我一个月前就来了。现在我是靖安司的司丞,顶头上司是何监,拥护太子一党。今天有狼卫趁上元佳节扰乱长安,圣人勒令靖安司查办。

“你呢,本是死囚,我用公文把你提出来了,限时十二个时辰,协助靖安司破案。一会儿你带人去太平坊歼灭狼卫,看到门上以金桃为号,就是他们的据点了。

“你是不是脑子里还有另一个人的记忆?我有李必的记忆。这家伙长得和你一模一样,貌似本来你该是司丞,我是死囚,只是不知怎的换了身份。”

“张小敬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有张小敬的记忆。”

“这……这怎么可能?为什么他的名字和我一样?”

“一样吗?我不觉得。以前有人知道你叫张小敬吗?”孙均冷冷地道,“别人都觉得,你该叫秦桧。”

孙均沉默着给自己配上长刀、短刀和匕首,在来到手持弩前时,手顿住了。

“这个我用不好。我需要弓箭。”

记忆中的张小敬是一个出色的弩手,可惜他不是。

张小敬不由分说地将箭袋和手持弩别在他腰上,“跟我走。”

他们从后院出来,来到大堂。

“奉圣人意,今以大案牍术推演前皇城守卫军统领孙均协助调查狼卫一案,即刻起,恢复其统领一职,并任命靖安司都尉。”

孙均跟在张小敬身后,定定地看着他衣袍的一角。

 


孙均来到军营。

“统领,你回来了!”

“统领,我们都想你了!”

大家都很惊讶,也都很高兴。

也是,在这里,他不是秦桧的走狗,而是匡扶正义,善良勇敢的孙统领,新兵蛋子眼里的少年将军。

“高兴什么?你们孙统领出来快活一天,还得继续回去吃牢饭!别娘们唧唧地抹眼泪!”孙均故意凶道,嘴角却微微扬起一抹笑。

“我需要几个人。”

孙均还没有说去干什么,大家就纷纷拍着胸脯我去我去地嚷起来了。

“别吵!今天奉靖安司司丞令,剿杀为害长安的贼人。要经验足的!你们,跟我走!”

孙均点了4个老兵,正要离开。

“孙……孙统领!我也想去!”

他被人捉住衣袖一角,回过头,发现是一个稚气未脱的男孩。

“我不要新兵。”

“孙统领,请带上我!我虽然是新兵,但是脑子机灵,胆儿也大,不会给你们拖后腿的!”新兵仍死死抓住孙均的衣袖不松手。

这还是个小结巴。孙均想。他娘的,真不该带上他,孙均你个傻逼。

可是当孙均离开军营时,一行还是变成了6个人。

“几岁了?什么名?”孙均难得看人顺眼,问道。

“回、回大人,我叫崔十一,今年十六了!”

“第一年当兵?”

“是!阿爷阿娘闹灾荒去世了,哥哥把我拉扯大。他最想看到我参军报效国家,光耀门楣!

”孙大人,我每天都有好好训练,休息的时候就读兵书,从来没有偷过懒!今天跟大人杀贼人,我一定会奋勇杀敌,绝不……”

“好,十一,到时候我给你报个功勋。”孙均似是被烦的不行,打断他。

“谢大人!”崔十一跟在后面,感激之情就要溢出整个太平坊。

孙均一路贴着墙根来到带着金桃的宅门外,向后做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。

“里面有人埋伏,有弓箭手,大约四五个,总的人数约为五十人。”

孙均侧耳细听,轻声道。

“老四,你打头。十一,你护着他,别让他被箭伤了。其余人,跟我上。”

孙均指挥他们,就好像指挥跟了自己多年的左右卫。

“上!”

崔十一一脚踹开院门,箭雨几乎同时破空而来。老四在崔十一的盾牌后抬弩,箭无虚发。

孙均随后冲入院子里,就地一滚,躲过飞来的箭,起身,抽刀,一刀砍倒从屋内出来的第一名狼卫。

孙均这把刀,今日见了血。

屋子里混乱至极,到处是闻声前来打杀的狼卫。孙均见一个砍一个,砍一个死一个。鲜血顺着刀身淌到他手上。

太滑了,拿不住。他随手从一个狼卫尸体上扯下一块布,将刀柄和手紧紧捆在一起,抬脚又踹飞一人。

他拿余光看见跟来的崔十一双手持刀,被溅了满脸的血,害怕的眉毛都拧在一起,仍然奋力地砍杀。

一路上楼,狼卫越来越少。原本两个围桌议事的狼卫站了起来。看样子,他们级别较高,大约是头领。孙均一路逼过去。

忽然,其中一个肘击击碎了木窗,翻身跳下去,另一个紧随其后。狼卫的弓箭手都死光了。老四还在院子里,从窗口往上发箭。

孙均心急,抬弩向下射了一发,斜斜地没射中。刚想跳下去,老四已经瞄准了他们。孙均怕给老四添麻烦,站在原地。狼卫原想躲过孙均,干掉院子里的兵再走,此时顾不得许多,翻墙逃跑,被老四射中肩膀。

宅院里安静下来。孙均举刀弓身,警惕地搜寻有没有漏网之鱼。当他搜完草垛,转身离开时,忽闻身后传来风声。

他反手握着短刀,正想转身迎敌,听见另外一人跳窗落地的声音。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